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塵埃落定 平均日淨產量有望增2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塵埃落定 平均日淨產量有望增2成

李春蓮

2013年02月18日11:0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有分析師表示,通過收購尼克森,中海油的探明儲量將增加30%,油產量將增加20%

  2月12日,中海油發布公告稱,公司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已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以下簡稱美外委會)的批准。

  這意味著,該收購清除了最后一道障礙。

  尼克森表示,有關的收購將於本月25日正式完成。該收購涉資151億美元,是我國近年來最大的海外收購。

  最大海外收購將於25日完成

  2012年7月23日,中海油宣布將以每股27.50美元、總價151億美元(約合952億元人民幣)的價格現金收購尼克森所有流通中的普通股。此后,加拿大法院很快做出決定,根據商業公司法批准中海油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

  此次交易去年已經獲得英國、歐盟、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審批,而美國監管當局的批准則是該筆交易所涉及的最后一個監管機構。

  中海油曾經表示,由於尼克森的資產分布在加拿大、墨西哥灣、英國北海及西非,因此獲得加方同意后,仍然需要美國政府審批,這是收購尼克森所面臨的最大風險。

  據了解,2012年11月,第一階段75天審批期結束后,美外委會要求中海油撤回並重新提交審批材料。

  由於尼克森在墨西哥灣的美國資產在美國政治上較為敏感,此前有多位分析人士都認為,尼克森最后可能不得不剝離該部分資產以便收購案順利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6月底,中海油曾以總價185億美元的價格全現金收購優尼科,但最終因美國政府的阻撓而失敗。

  2月12日,中海油發布公告稱,公司收購加拿大尼克森公司的交易已獲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以下簡稱美外委會)的批准。

  上述收購對於中海油來說,可謂是新年大禮包。在國內還沉浸在春節假期當中,中海油收購尼克森一案歷經坎坷,終於邁過了最后一道門檻。

  尼克森表示,有關的收購將於本月25日正式完成。在經過長達7個月的“磨難”,我國最大的海外收購將迎來勝利。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