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發紅包開始流行 平均金額達48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網上發紅包開始流行 平均金額達480元

李斌

2013年02月19日08: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春節年年過,紅包越發越“洋氣”。昨天,記者從支付寶獲悉,今年春節7天,網上發紅包開始流行,通過支付寶轉賬打款超164萬次,同比去年春節期間增長了77%,平均金額達480元。

  支付寶生活應用事業部轉賬業務負責人朱曉蕾告訴記者,由於很多人春節在異地,通過支付寶,即使人不能見面,“心意”也能表達。支付寶通過抓取用戶在轉賬時的備注語便可以分辨出哪些是在發紅包,比如“給老婆的紅包”、“來自爸媽的紅包”、“1500給三個孩子當壓歲錢,剩下的都給爸媽吧”、“新年紅包爸媽各2000元”等。

  支付寶方面的數據顯示,2013年春節通過支付寶給出的紅包平均金額約為480元。其中長輩給晚輩、老公老婆之間使用較多的“轉賬到支付寶賬戶”的紅包平均金額約為320元﹔而晚輩給長輩使用較多的“轉賬到銀行卡”的紅包要豐厚得多,平均金額約為1200元。 (京華時報)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