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成美最富在世總統 身家已達5500萬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克林頓成美最富在世總統 身家已達5500萬美元

2013年02月20日08:25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據美國《赫芬頓郵報》18日報道,在美國歷任最富有的總統中,唯一在世的是克林頓,據估計他的淨資產已達5500萬美元。

  而希拉裡日前正式加盟美國最有名望的演講公關公司哈裡·沃克,克林頓此前也加盟了這家公司。希拉裡很可能從2013年春季開始進行巡回演講,報道稱,相比希拉裡做國務卿每年收入18.66萬美元,希拉裡的收費演講1小時可賺逾10萬美元。

  克林頓仍在繼續通過商業演講賺取數百萬美元。今年1月,克林頓在發給支持者的電子郵件中稱,其妻子希拉裡2008年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時的債務已經還清。

  而現任總統奧巴馬被排斥在富有總統名單之外,但據估計,他2010年的淨資產已經從500萬美元增長到700萬,主要是售書的收入。不過可以預計,奧巴馬2017年卸任后,將在商業演講中賺取更多的財富。

  綜合中新社、國際在線消息

  全球12位富豪承諾捐半數財產

  據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來自歐洲、澳大利亞和非洲的12名超級富豪公開承諾,將捐出至少一半財產用於慈善事業,由此加入堪稱世界頂級精英俱樂部的“捐贈誓約”。

  在這12位超級富豪中,有兩位軟件業巨頭——印度的阿齊姆·普雷姆吉和德國的哈索·普拉特納,還有一位俄羅斯礦業寡頭——弗拉基米爾·波塔寧。他們及配偶加入之前92名美國人的行列,躋身於“捐贈誓約”,該誓約參加者的總財產已達5000億美元。

  “捐贈誓約”3年前由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和投資者沃倫·巴菲特發起。根據《福布斯》雜志的最新估計,新加入誓約的億萬富翁身家總計610億美元。

(責任編輯:聶叢笑、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