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媽出國變奢侈品 美國電商售價37元一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老干媽出國變奢侈品 美國電商售價37元一瓶

王丹陽

2013年02月20日13:4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中國,一瓶280克的老干媽辣醬,網購價格為人民幣7.9元﹔而在美國,亞馬遜賣3.9美元(約人民幣24元)。去年7月,美國奢侈品電商Gilt 把老干媽奉為尊貴調味品,限時搶購價11.95美元兩瓶(約人民幣37元一瓶)。”

  這則微博在昨日成為微博熱話題,共有超過1萬條的轉發。有網友評論稱,原來“老干媽”在美國這麼貴。

  昨日,記者登錄這家名叫“Glit”的閃購奢侈品網站,在網站的“美酒與食品”的調味品類中,老干媽辣醬已經不能找到。

  但在美國亞馬遜網站中,老干媽卻的確有在售賣。一瓶“老干媽”的價格從4.1美元到9.7美元,折合成人民幣為25元到60元不等。這個價格已是國內的至少3倍。而據記者了解,在北美華人超市,老干媽的價格約為2美元左右。

  雖然,“老干媽”辣醬是否曾在美國當奢侈品售賣並無定論。但不菲的價格與草根產品的創新,吸引了眾多網友評論,被稱為“一秒變格格”。

  特別是此前的GILT網站的網頁截圖顯示,“老干媽”的英文被翻譯成了“教母”。而在網友的介紹中,“老干媽”也從國內宅男宅女泡方便面、搭火腿腸時的草根食品,變成了擁有“國際范”的奢侈頂級調味品。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