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餐飲業包間費和最低消費二者應隻收其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餐飲業包間費和最低消費二者應隻收其一

2013年02月20日11: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李海霞)商務部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2013年1月我國商務運行情況並就近期熱點商務問題答記者問。沈丹陽在會上表示,從收費項目來看,包間費和最低消費都是針對餐廳包間消費,二者應隻收其一。

    沈丹陽說,關於餐飲業設定包間費和最低消費這個事情,一些餐飲企業借機亂收費確實需要進行規范。因此,商務部陳德銘部長最近在全國餐飲行業開展厲行勤儉節約 反對鋪張浪費的電視電話會議上已經提出,要清理規范最低消費、包間費等相關收費。

    事實上,商務部對餐飲企業收取服務費已有一些規定,比如2007年12年1日正式實施的《餐飲企業經營規范》中規定:餐飲企業必須明示營業時間、供應品種、服務項目的收費標准及其他特殊規定,嚴格按照標價執行,提供的服務內容和費用應該符合與消費者的約定。目前,商務部有關司局正在對餐飲企業收取最低消費等問題進行研究,在即將出台的《餐飲業管理辦法》中,會對包間費和最低消費作出更加明確的規定。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