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中央政府積極支持香港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中央政府積極支持香港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

2013年02月20日11: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喬雪峰)商務部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2013年1月我國商務運行情況並就近期熱點商務問題答記者問。沈丹陽在會上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並積極支持香港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東盟方面已於2011年11月接受了香港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的正式申請,並就此進行了評估。

沈丹陽表示,在去年11月舉行的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上,溫家寶總理已經明確表示,中國支持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加入中國-東盟自貿區,並願意與東盟就此問題加強溝通,商務部將繼續與香港方面保持密切溝通,並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做東盟方面的工作,推動東盟盡快作出積極決定。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