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系統積極應對雨雪惡劣天氣確保公路安全暢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系統積極應對雨雪惡劣天氣確保公路安全暢通

2013年02月20日10: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 喬雪峰) 2月19日,南方地區受雨雪惡劣天氣影響,部分高速公路短時封閉,對春運交通運輸帶來不利影響。昨夜開始,江蘇交通運輸系統實施24小時巡查制度,目前,國省干線公路、橋梁運行安全暢通,內河航道保持正常,汽渡目前通行順暢。運輸管理部門針對雪后冰凍天氣繼續做好運輸行業安全管理工作,確保道路運輸市場秩序穩定。

江蘇各地運管部門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及高速公路路況情況,及時通過網絡平台、短信群發、電話通知等方式,將相關情況告知道路運輸企業。要求屬地運管部門認真做好轄區范圍內危險品運輸企業提醒通知工作。蘇州運管部門通過短信、網絡平台發送短信,及時將雨雪天氣預報通知發送給各家企業負責人,要求企業加強值守,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加強車輛動態監控及駕駛員告知工作,保障安全行車。

客運方面,今天因大雪影響高速公路通行,公路客運班車正常發班受到影響,為保障旅客出行,江蘇各地一方面積極關注對方客運站來蘇班車運行情況﹔另一方面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根據高速公路通行情況,及時組織加班、頂班工作。目前,常州、蘇州各客運站班車發班情況已逐漸恢復。貨運方面,蘇州運管部門聯合公安、安監及高速公路管理部門,確保全市范圍內216家危險品運輸企業的6000余輛車在雨雪天氣下,暫停駛入高速公路。針對因大雪對客運站旅客正常出行造成影響,江蘇運管部門要求客運站及時根據班車排班情況做好票務工作,同時,加強對旅客的解釋服務工作,提高規范化服務水平。

江蘇各地區公路部門從18日晚起,第一時間啟動了抗冰雪應急預案,各相關部門通力協作,奮戰在抗冰雪第一線,有效清除了各類安全隱患。蘇州路政部門增加道路巡查密度。路政人員堅持雪中上崗、雪中巡查,切實做到因降雪造成交通阻塞的應急事件能夠在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上報、第一時間處理、第一時間發布信息。在險要路段設置安全警示標志,提醒過往車輛謹慎慢行。常州道路養護部門落實轄區內國省道干線及縣鄉公路分片分段應急保障預案,各應急搶險隊伍根據分工迅速奔赴各自責任區域,採取設備除雪、拋散工業鹽與人工清除結合的方式,全面開展除雪防滑工作。海安道路養護部門全面確保重點節點安全,對大型橋梁等事故易發地點進行重點保護,目前各重點橋梁積雪全部清理完畢。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