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適時發布多晶硅產品“雙反”調查結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將適時發布多晶硅產品“雙反”調查結論

2013年02月20日10:4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 李棟)商務部20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2013年1月我國商務運行情況並就近期熱點商務問題答記者問。沈丹陽表示,調查機關將會在法定時限內完成多晶硅產品“雙反”調查,根據案情和調查結果適時發布初裁和終裁結論。

商務部去年11月決定對原產於美國、歐盟和韓國的多晶硅產品發起“雙反”調查。對於外媒關心的裁定結果這一問題,沈丹陽表示,商務部對原產於歐盟、美國、韓國的多晶硅產品發起“雙反”調查的問題,根據《中國反傾銷條例》和《反補貼條例》的規定,反傾銷調查和反補貼調查通常應當自立案公告發布之日起一年內完成,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但延期期不超過6個月。對於這個案件,調查機關將會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調查,現在離完成調查時間還比較長。將根據案情和調查結果適時發布初裁和終裁結論,關於什麼時候發布以及發布的裁決結果還沒有確切的消息。

此外,針對美歐將啟動雙邊自由貿易談判的問題。沈丹陽表示,歐盟和美國都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也是多邊貿易體制的重要參與者。我們希望有關談判能夠遵循開放、透明等基本原則,不僅有利於歐盟經貿發展,也有利於推動世貿組織多哈回合談判進程和全球貿易自由化進程。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