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2月底3月初中國貿易額在全球排名將揭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2月底3月初中國貿易額在全球排名將揭曉

2013年02月20日11:1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羅知之)商務部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新聞發言人沈丹陽介紹2013年1月我國商務運行情況並就近期熱點商務問題答記者問。沈丹陽表示我國2012年進出口總額是38667.6億美元,比世貿組織統計的美國進出口總額少了156.4億美元。世貿組織將於今年2月底或者3月初公布2012年最終世界各國貿易額數據及排名,屆時2012年中美貿易數額差距可以確知。

沈丹陽表示,美國商務部2月8日在網站上公布了2012年美國外貿進出口三個口徑的統計數據,一個是國際收支口徑,按照這個口徑總額是38628.59億美元,這個數據是根據美國海關統計數據進行調整形成的﹔第二個是美國海關統計數據口徑,也就是進出口都以船邊交貨價為基礎的數據,總額是38221.8億美元﹔第三個統計口徑是出口以船邊交貨價統計,進口以到岸價統計的數據,按照這個統計總額是38824億美元。

沈丹陽說,這三種口徑中,隻有第三種符合世貿組織的統計口徑,或者說隻有這種口徑和世貿組織公布的口徑有可比性。我國採用的是世貿組織的統計口徑,按照這個口徑,我國2012年進出口總額是38667.6億美元,與美國第三個口徑是有可比較性的,比較下來,比美國進出口總額少了156.4億美元。世貿組織將於今年2月底或者3月初公布2012年最終世界各國貿易額數據及排名,屆時2012年中美貿易數額差距就可以確知。 

(責任編輯:羅知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