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文波:三一集團訴奧巴馬獲美法官受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向文波:三一集團訴奧巴馬獲美法官受理

2013年02月25日07:4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三一重工總裁向文波日前在微博上透露,三一集團起訴美國總統奧巴馬一事取得重大進展,美國法官已正式決定受理此案。這是美國法院第一次受理外國公司起訴美國總統和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 S)的案件。

  三一集團美國風電項目訴訟案律師夏廷康公開表示,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方分區法院主審法官杰克遜判決美國聯邦地區法院對奧巴馬的行政命令可以進行實質上的司法審查,這在美國憲政歷史上的是頭一次,意味著以后美國總統即使是按照所謂的國家安全做出的命令也必須在憲法框架之內進行。從這個角度理解,這是一個歷史性的判決。

  然而,據路透社報道,華盛頓的一名法官駁回三一就美國總統奧巴馬拒絕其在一個海軍訓練基地附近建設風力發電項目所提起訴訟的大部分請求。向文波稱,近期三一將就起訴奧巴馬獲受理一事舉行正式的新聞發布會。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