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總干事熱門候選人來華拉票 承諾消分歧促改革--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WTO總干事熱門候選人來華拉票 承諾消分歧促改革

2013年02月25日14: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前日,哥斯達黎加貿易部部長阿娜貝爾?岡薩雷斯(Ms.Anabel Gonz?lez)造訪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與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及中國WTO研究會專家學者開展了關於世界貿易組織議題的研討會。

  阿娜貝爾?岡薩雷斯正參與競逐世界貿易組織總干事一職,是熱門候選人之一。根據接待方提供的資料,她此次造訪是來華競選造勢活動的重要環節。

  研討會上,阿娜貝爾?岡薩雷斯積極肯定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全球經濟格局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國際貿易在推進全球經濟發展與國家間交流與合作的關鍵性意義。她表示,如果自己能夠成功當選,將本著獨立、熱情而又負責任的精神引領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各國消除分歧,促進改革,實現多邊互利和可持續發展。

  阿娜貝爾?岡薩雷斯還就世界貿易組織改革、多哈會談、總干事競選、新興國家國際角色等事宜回答了與會專家的提問。

  研討會由對外經貿大學趙忠秀副校長主持。哥斯達黎加共和國貿易部副部長Mr.Fernando Ocampo及哥斯達黎加駐華使館代表、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孫振宇會長、陳鵬副會長、商務部世貿司穆忠和處長、中國銀監會法規處陳勝副處長、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協會高級顧問郭力生女士等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會。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