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台八條具體減負措施【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台八條具體減負措施【2】

2013年02月26日07:38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市教委對考試也做出了嚴格的規定,規定各區縣不得在小學各年級組織選拔性或與升學挂鉤的統一考試。小學除語文、數學、英語每學期期末可以舉行一次全校或全年級學科考試外,其他課程不得組織考試。除組織初中畢業升學考試外,區縣不得在初中其他年級組織統一考試。

  對於社會反應強烈的校外補課問題,北京市教委規定嚴禁學校、教研機構、校外教育機構等以任何名目在課余時間、寒暑假、雙休日和其他法定節假日組織在校中小學生集體補習文化課程或上新課,不得通過組織補習、輔導向學生收取費用。嚴禁公辦中小學教職工組織或參與有償補課、引導本校學生參加校外文化課補習班。

  北京市公布了《普通中小學教學用書目錄》,學校的教材和學習輔導資料應從中選用,確實屬於教學所需的練習冊、寒暑假作業等資料,學校應免費提供。嚴格禁止學校和教師向學生推薦或推銷任何教輔材料,不得為學生購買教輔材料提供服務。

  八條措施還包括嚴厲禁止學科競賽、建立中小學校校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工作機制。(樊未晨)

(責任編輯: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