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繼續上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繼續上升

2013年02月26日08:35        手機看新聞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謝鴻光近日表示,去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7.8%,相比2011年雖有所回落,但仍明顯快於世界其他主要國家或地區,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繼續上升。

  謝鴻光在解讀2012年統計公報時指出,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最新預測,2012年世界經濟增速預計為3.2%。其中美國為2.3%,歐元區為-0.4%,日本為2%。在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中,俄羅斯增速為3.6%,印度為4.5%,巴西為1%,南非為2.3%。

  謝鴻光認為,2012年世界經濟復蘇的基礎依舊脆弱,國內經濟下行的壓力持續存在。在如此復雜的國際環境下,中國實現了國民經濟運行緩中企穩、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的總格局,實屬不易。

  從投資、消費和淨出口三大需求結構看,內需仍然是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2012年最終消費對中國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51.8%,資本形成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50.4%,最終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比資本形成高1.4個百分點。

(來源:中國質量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