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鏡預訂價高 被調侃為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谷歌眼鏡預訂價高 被調侃為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機

2013年02月26日08:0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作為谷歌公司目前主推的科技產品之一,谷歌眼鏡發布以來引發了不少人尤其是科技愛好者的追捧。伴隨聲控照相、錄制視頻、地圖導航等功能細節的曝光,這款產品的預訂購范圍也開始擴展,除了產品開發者之外,向居住在美國、年滿18歲的人開放預訂購申請,售價1500美元。谷歌眼鏡的神奇和炫酷魅力似乎有些勢不可擋,但也有人調侃:它更像是一個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機,不夠實用。

  早在去年4月份發布谷歌眼鏡時,谷歌為了營造震撼的效果,曾安排工程師戴著眼鏡在舊金山上空跳傘,一路通過它進行"視頻直播",一直降落到會場的屋頂上。這個極具創意的發布會,一舉讓外界對谷歌眼鏡的功能十分贊嘆。在去年一位設計師在紐約時裝周上的展示會,模特們還曾戴著谷歌眼鏡走秀。資深互聯網人士李易,去年就曾試戴過谷歌眼鏡。他說,眾多高精尖的元器件被濃縮到一幅看似普普通通的眼鏡裡面,確實感覺特別酷。

  李易:從配置上講谷歌glass配置了一台投影顯示器,一個能拍視頻的攝像頭,鏡框上還有觸控版另外它還帶有麥克風、喇叭各種傳感器及陀螺儀及多種的通信模塊,以我個人來看谷歌glass其實就是一部眼睛式的超級智能手機,你對眼睛上的麥克風說一句“Hello glass”一個菜單就在右眼上方的屏幕上出現,顯示多個圖標,讓你拍照、錄像、上網或者打電話,當信息出現在我右眼前方時那種虛擬的感覺真是太酷了,不難想象有了她誰還願意老是從褲兜裡掏手機呢?

  對大多數中國人來說,眼下還很難有機會親身體驗這款眼鏡。不過谷歌在擴大預訂購范圍的同時,又推出了谷歌眼鏡最新的宣傳視頻,進一步展示這款產品的初期功能、用戶界面,以及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體驗。

  語音識別是用戶和谷歌眼鏡互動的主要方式,用戶隻要說一聲"OK ,Glass",然后通過一系列預置命令,就可以執行搜索、拍照、錄制視頻、發送短信和獲取地理位置等任務。讓我們聽一段宣傳視頻,感受一下那些體驗者的興奮。

  體驗者們在說:OK,glass,record a video,錄段視頻吧!OK,glass,take a picture,照張相吧!在宣傳視頻中,一位特技飛行員喊出了"Hang out"視頻分享的指令,馬上就能把自己飛行的畫面分享給朋友,還有一位冰雕師,想雕刻一個老虎的冰雕模型,說一聲"tiger",眼鏡就會顯示出老虎的形象。

  這個搭載微型處理器、攝像頭和小型平視顯示儀的眼鏡還能進行網絡搜索,利用Google Now的功能,在顯示儀上呈現出用戶希望獲取的相關信息,包括天氣狀況、駕車路線、航班信息等。谷歌方面曾表示,仍在測試各種不同的功能,希望更加完善。

  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眼鏡的開發團隊規模非常小,隻有50人。由谷歌共同創始人謝爾蓋o布林領導的"Google X"部門,負責谷歌眼鏡和谷歌無人駕駛汽車的研發。在谷歌眼鏡產品總監Steve Lee看來,谷歌眼鏡希望帶來更便捷的科技體驗。

  Steve Lee說:我們團隊希望能解決這樣一個問題,當你不需要這項科技的時候,你可以安心地去忙別的事兒,而當你需要的時候,它就在你身邊。谷歌眼鏡能讓你更便捷的利用科技。

  谷歌眼鏡看上去很美,但外界對於它的實用性,以及是否能真正被用戶接受,實現商業價值依然有些疑問。有人認為,谷歌眼鏡目前的不少功能在智能移動終端上也可以實現,它更像是一個架在鼻梁上的安卓手機。還有業內人士說,谷歌眼鏡現在還不完美,戴上它讓人感到頭疼。而對於宣傳片中展現的技術能否實現,有電子產品的分析師也有些擔憂。

  這位分析師說,谷歌眼鏡需要各種前沿技術,包括語音和圖像識別技術,以及電池和通訊方面的技術,我喜歡大膽前瞻,但這些技術還沒有實現,需要完善。

  日前還有消息說,谷歌正在與一家眼鏡制造商談合作,設計更為時尚的眼鏡框架。盡管雙方對此都沒有回應,但在產品外觀設計上加入時尚元素,對谷歌眼鏡來說應該是件好事兒。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