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數據顯示有錢人終成眷屬 收入高結婚比率更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統計數據顯示有錢人終成眷屬 收入高結婚比率更高

皓然

2013年02月26日08:0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有錢人才能終成眷屬?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一組數據似乎印証了這一說法。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道稱,該國工人階層登記結婚的比率僅為這一人群的45%,而中產階級及以上的高收入人群結婚比率卻比幾年前大幅上升。

  英國國家統計局的人口普查按照社會地位、收入水平和技能水平將英國人口分為8個階層。數據顯示,2001年該國處於第一梯隊的400萬名行業精英人士中,有64.8%的人結婚。2012年,這一數字達到510萬,結婚比率上升至66.3%。而位於英國社會底層的普通工人結婚比率卻從2001年的52%下降到去年的44.5%。英國智庫“西維塔斯”負責人指出,該數據說明英國社會兩極分化嚴重,低收入人群不結婚很可能就是受到經濟能力的制約。英國卡斯商學院教授萊斯梅休指出,穩定的婚姻關系可促進財富的積累和傳承,這也解釋了有錢人願意結婚的原因。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