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部回應新“國五條”將增強樓市調控針對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土部回應新“國五條”將增強樓市調控針對性

孫雪梅

2013年02月26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國土資源部網站發布消息率先回應國務院新“國五條”。消息稱,國土資源部日前召開全國房地產用地管理和調控工作匯報會,國土部副部長胡存智表示,2013年,各省份國土資源部門除了要保持土地供應總量基本穩定外,還要繼續保持調控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增強調控的針對性,突出差異性。

  胡存智表示,從總體上看,2012年全國土地市場基本保持平穩,有力促進了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運行。今年各省份國土資源部門要高度重視這方面工作,努力保持土地供應總量基本穩定。一要保証充足的增量,在編制今年的住宅用地供應計劃時,要統籌考慮,提前安排﹔二要快速釋放存量,要加大工作力度,促其盡快形成住房上市﹔三要繼續加大盤活閑置地力度,按照新的《閑置土地處置辦法》,加大工作力度﹔四要運用多種手段,均衡供地。另外,還要保持正常的地價形成機制,堅持通過市場配置土地資源,按供求規律保持土地供應總量,消除異常信號及波動,避免地價信號被利用,造成市場恐慌。

  此外,胡存智還表示,要編好計劃,指導好供應,引導好預期﹔明確異動城市,提高調控的針對性和精准性﹔提高市場調控和運作水平﹔抓好保障房用地供應﹔提高監測、分析和宣傳工作水平﹔深入研究房地產調控的配套政策等。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