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全球富豪榜:中國十億富豪最多 超越美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胡潤全球富豪榜:中國十億富豪最多 超越美國

2013年02月28日15:49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全球富豪榜進入一個屬於中國的時代。今天上午,胡潤發布的全球富豪榜顯示,中國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資本市場創造十億富豪最多的國家,富豪數量達到212人﹔美國數量211人。

  此次共有1453位富豪由於資金超過10億美金而上榜,其中包括357位大中華地區富豪。上榜富豪平均年齡63歲,其中153位女性,是男性富豪的十分之一。榜單顯示,墨西哥人斯利姆以財富4100億元第二次成為“胡潤全球首富”。他的財富主要來自於墨西哥美洲電信公司,礦和金融也是他的主要投資領域。82歲 “股神”巴菲特位於榜單第二位。榜單上第三位是西班牙人奧特加,微軟的比爾蓋茨首次跌出前三位置,以財富3400億排名第四。比爾蓋茨是微軟創始人,現在他已經轉行成為投資者。

  胡潤版全球富豪榜上,中國富豪的分量越來越重。中國超越了美國成為全球資本市場創造十億富豪最多的國家,富豪數量達到212人﹔美國數量211人。按照行業來看,房地產佔絕對首位。房地產也是全球行業排名首位,其次是電信媒體科技、投資和零售。全球十大地產富豪中,有7個在中國,其中有5人在香港。其他國家包括1位在美國,2位在英國。5名在香港的地產富豪,其中一些已經進入內地房地產市場發展。此外,莫斯科、紐約、香港、北京、倫敦是富豪居住最多的五個城市。(記者賈中山)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