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條”出台次日 北京二手房住宅網簽創新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五條”出台次日 北京二手房住宅網簽創新高

孫雪梅

2013年03月04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下周扎堆“趕末班車”

  據北京市住建委網站網簽數據顯示,在國務院發布“國五條”細則后第二日,也就是3月2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網簽套數達到1059套,二手房網簽數據持續創新高。業內人士稱,本次休息日網簽都為之前中介公司已經簽約的成交單,趕政策末班車的現象明顯。

  市住建委網簽數據顯示,3月2日北京二手房住宅網簽套數達到了1059套,而此前2月28日為1036套,3月1日為746套。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介紹,截至目前,北京二手房單日網簽超千套的合計有179天。其中僅有3月2日為假期成交。與之前新政末班車不一樣的是,本次休息日網簽都為之前中介公司已經簽約的成交單。

  對於如此突然的政策,張大偉表示,政策出台應該更人性化,針對政策出台前已經簽約好的買賣交易,各地即使落實新政也應該有一定的政策緩沖期,比如部分已經簽約合同(房主有抵押需要解抵押),可以提前備案。

  國五條細則出台后,很多人分析,二手房需求將轉移到新建住宅。對此,張大偉稱,新政對新建住宅也是打擊,因為二手房市場冷清價格下調,商品房也會受到影響,而且新建住宅也面臨著日后再轉讓的稅費問題。

  ■預測

  下周扎堆“趕末班車”

  張大偉表示,政策突然,力度超預期。從國五條細則看,政策壓力超過預期。相比國五條出台后的市場平靜,細則出台后,購房者與房主明顯都出現了觀望。他預測,趕政策末班車的大潮將延續到下周,之前積壓的交易單抓緊網簽過戶,將是下周市場的主要現象。(記者孫雪梅)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