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條細則發酵:地產股暴挫房產交易火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五條細則發酵:地產股暴挫房產交易火爆

浦泓毅 於兵兵 朱楠

2013年03月05日08:14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房地產調控與資金回籠誘發恐慌大跌 業內專家指相關信息遭過度解讀

  樓市調控國五條細則的威力昨日重挫A股市場。周一,房地產及上游水泥、建材等板塊全面暴挫,並引發大盤恐慌性下挫。上証綜指全日下跌86.11點,跌幅達3.65%,創2010年11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地產板塊昨日整體大跌逾8.38%,截至收盤,滬深兩市包括“招保萬金”在內的數十隻地產股跌停。同時,秦嶺水泥、海螺水泥等水泥股,寧夏建材、江河幕牆等建材股也出現跌停。

  針對大盤突如其來的下跌,本報採訪了多位証券界專家,他們普遍表示,昨日A股回調壓力集中釋放,主要原因在於房地產調控國五條的出台及上周央行9100億淨回籠等信息遭市場過度解讀,從而引發了A股的恐慌性下跌。從相關政策實質影響來看,市場對所謂利空有點反應過度。

  也有機構分析認為,從中長期看,房地產調控將壓低樓市投資資金收益率,引導其向金融市場轉移。房地產調控對於A股市場的長期利好作用將在未來逐步體現。

  與股市大跌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二手房交易的火爆。繼3月2日、3月3日各地房產交易中心出現搶繳稅、搶過戶、搶簽約的瘋狂周末后,昨天,各地二手房交易趕搭“末班車”的恐慌情緒愈演愈烈。在上海、北京、南京的多處交易中心,已出現通宵排隊現象。交易中心的熱鬧場景堪比春運!

  “成交量怎麼走,房價怎麼走,這一切目前都不好說,完全依賴各地方出台怎樣的操作細則。”易居中國董事長周忻的表態,成為業界共識。☉記者 浦泓毅 於兵兵 朱楠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