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我國制造業規模躍居全球首位 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年均增13.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溫家寶:我國制造業規模躍居全球首位 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年均增13.4%

2013年03月05日09:5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人民網前方報道組)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溫家寶總理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溫家寶總理指出,過去5年,我國加快經濟結構調整,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堅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內需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明顯提高,經常項目順差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從10.1%下降到2.6%。居民消費結構加快升級。2012年底,城鎮和農村人均住房面積32.9平方米、37.1平方米,分別比2007年增加2.8平方米和5.5平方米。

城鎮居民每百戶擁有家用汽車21.5輛,比2007年增加15.5輛﹔旅游、文化消費大幅增加。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大力推進產業轉型升級。我國制造業規模躍居全球首位,高技術制造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3.4%,成為國民經濟重要先導性、支柱性產業。

清潔能源、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等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快速發展。產品質量整體水平不斷提高。服務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提高2.7個百分點,成為吸納就業最多的產業。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