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五年累計7.79萬億元 年均增長21.5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溫家寶: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五年累計7.79萬億元 年均增長21.58%

2013年03月05日10:08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人民網前方報道組)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溫家寶總理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溫家寶在總結過去五年來政府的主要工作時指出,五年來我國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國家財政性教育經費支出五年累計7.79萬億元,年均增長21.58%,2012年佔國內生產總值比例達到4%。教育資源重點向農村、邊遠、民族、貧困地區傾斜,教育公平取得明顯進步。

全面實現城鄉九年免費義務教育,惠及1.6億學生。實施學前教育三年行動計劃,“入園難”問題有所緩解。

國家助學制度不斷完善,建立了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體系,實現從學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個階段全覆蓋,每年資助金額近1000億元,資助學生近8000萬人次。實施中等職業教育免學費政策,覆蓋范圍包括所有農村學生、城市涉農專業學生和家庭經濟困難學生。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