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4G牌照有望年內發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內發放

劉興龍

2013年03月06日08:13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工信部部長苗圩5日在參加全國人大青海代表團討論時表示,4G牌照發放的時間安排取決於客觀條件和進展情況,預計2013年將發放牌照。

  在談及4G產業的前景和現狀時,苗圩表示:“4G是通信業發展的趨勢。不過,在推進過程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基站的建設和終端產品的研發等兩個方面是制約國內4G發展的最大短板。”

  此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移動集團董事長奚國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移動4G業務距離商用越來越近,目前試驗結果非常理想。

  三家運營商中,中國移動已加緊4G的基站鋪設,隻等待試商用開閘。中國聯通採用的是WCDMA制式,4G的演進步驟較多,目前已在多個城市試點21Mbps的下行高速3.5G網絡,接下來是42Mbps。中國電信由於採用了CDMA2000的網絡,而該技術沒有4G演進,因此外界猜測中國電信將與中國移動採用相同的TDD-LTE牌照。劉興龍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