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成玉:中石化新粵浙管道工程或很快獲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傅成玉:中石化新粵浙管道工程或很快獲批

王穎春

2013年03月06日08:1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5日表示,新粵浙管道“應該比較快”獲得國家批復。

  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氣外輸管道工程(新粵浙管道)已獲得國家發改委“路條”。公開信息顯示,新粵浙管道總長8280公裡,總投資1590億元,無論是管道長度還是投資規模,都超過剛剛開工建設的西氣東輸三線。

  全國政協委員、中石油總裁周吉平同日在政協小組討論會上認為,針對當前的能源和環境形勢,我國首先應加快天然氣勘探開發,大幅提高國內天然氣產量。其次,應加快天然氣的引進,對中國尤其重要的是中亞和俄羅斯天然氣的引進﹔第三,應加快油氣管網建設。“美國天然氣管網超過50萬公裡,中國隻有5.5萬公裡。”第四,要加快天然氣的推廣利用,具體包括發電、取暖、LNG等方面。他建議,首先,在國家中長期能源規劃中,加大天然氣在一次能源中的比例﹔第二,積極穩妥推進天然氣價格機制改革﹔第三,加快重點管網和儲氣庫的建設,簡化審批手續﹔最后,對天然氣的推廣,應制定相關的支持政策,促進天然氣資源的有效利用。王穎春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