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總局局長肖捷:個稅是否調整應綜合考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稅總局局長肖捷:個稅是否調整應綜合考慮

孫小靜

2013年03月06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5日電 (記者孫小靜)國家稅務總局局長肖捷今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個人所得稅起征點,應綜合考慮各方面的情況而定,因為稅收不僅具有籌集財政收入的功能,同時也具有調節收入分配的功能。在研究、制定任何一項稅收政策的時候,都應當綜合考慮可能會影響的各種因素,權衡利弊之后再作決定。

  關於遺產稅,他認為,最重要是解決三個問題。一是統一認識,全社會對開征遺產稅要形成一個共識。二是在調查研究、聽取意見的基礎上,要有一個科學的方案設計。提出遺產稅的時間很短,所以還沒有“時間表”。三是要解決稅收征管可能會遇到的難題。遺產稅是世界各國普遍認為征收難度很大的稅種之一。要對遺產征稅,首先要能夠了解個人有多少遺產,遺產在哪裡,是不是屬於應稅的遺產等。

  肖捷還表示,關於營改增按改革部署安排,今年要繼承在區域和行業擴大試點,有關部門正在准備方案。具體的實施時間,可能要到下半年。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