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辭職 周吉平代行董事長職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辭職 周吉平代行董事長職權

鐘晶晶

2013年03月19日08:0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副董事長周吉平代行董事長職權,消息稱蔣潔敏將任國資委主任

新京報訊 中石油昨晚公告稱因工作變動,蔣潔敏辭去董事長一職,未透露其去向。

中石油公告稱,蔣潔敏因工作變動,已向公司提交辭呈,辭去公司董事長、董事職務,該辭任即日生效。新的董事長選舉產生前,副董事長周吉平代行董事長職權。

昨日下午有消息稱,蔣潔敏將出任國有資產管理委員會主任。此前,國資委主任王勇出任國務委員。對於這一消息,新京報記者向國資委內部人士求証,對方未否認。

蔣潔敏為石油系統出身,現年58歲,自2006年11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2007年任中石油董事長,2011年在中石油試點董事會制度改革后,蔣潔敏擔任董事長一職。蔣潔敏的主要工作經歷均在中石油,此外在2000年-2004年間,蔣潔敏還擔任了青海省副省長和副書記。

中石油是最早“走出去”的央企,已經建起“海外大慶”。據分析,對於央企“走出去”如何保障國有資產不流失,進行有效投資等,蔣潔敏有豐富經驗。

國資研究專家、上海天強咨詢管理公司總經理祝波善認為,目前國企改革已經進入攻堅階段,好做的兼並重組都已做完。下一步改革的重點將是深入推進公司治理結構,如董事會試點制度等。

(責任編輯:薛白、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