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奶米粉不在限購范圍 女子被扣屬個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香港海關:奶米粉不在限購范圍 女子被扣屬個案

葛瑜瑋

2013年03月19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內地訪港游客攜奶米粉出境被扣查,香港海關、食物及衛生局18日回復本報表示,經調查,奶米粉不受《2013年進出口(一般)(修訂)規例》規管。

  香港海關資料顯示,涉事旅客當日離境時攜帶6罐(共重3公斤)供36個月以下嬰幼兒食用奶粉,其中4罐(共重1.2公斤)為奶米粉。由於有關奶米粉產品含有奶類成分,其包裝罐與同一品牌的奶粉產品相似,又是供6個月以上幼兒食用,因此執法人員當時判斷這個產品是受規管之列。但在深入了解並得到供應商提供的資料后知道,有關產品是為嬰幼兒引入固體食物而設,沖調后呈糊狀,故此該產品並不受《修訂規例》所規管。海關表示,奶米粉事件是一個特殊個案,執法部門會作適當跟進。(記者葛瑜瑋)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