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決定對中國輸美廚具征收“雙反”關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國決定對中國輸美廚具征收“雙反”關稅

2013年03月22日07: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1日作出終裁,認定中國輸美廚具——不鏽鋼拉制水槽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據此美國將向中國產品征收反補貼和反傾銷“雙反”關稅。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通報,在21日的終裁表決中,六名委員全部投下贊成票,一致認定中國輸美不鏽鋼拉制水槽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案處理程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做出肯定性終裁后,美國商務部將向海關簽發反補貼和反傾銷令,開始對中國輸美不鏽鋼拉制水槽征收“雙反”關稅。

不鏽鋼拉制水槽系現代廚房必備工具之一,中國國內不少中型企業涉足這一產品,且均有對美出口業務。美國商務部統計顯示,2011年,中國相關產品對美國出口總額約1.18億美元,較2009年增約七成。

2012年3月,美國一家老牌廚衛公司提出申訴,宣稱中國企業獲得政府補貼在美傾銷,要求發起反補貼和反傾銷“雙反”調查,隨后美國商務部立案調查。

2012年7月和9月,美國商務部相繼初裁對中國輸美不鏽鋼拉制水槽征收2.12%至13.94%的反補貼稅和54.25%至76.53%的反傾銷稅﹔今年2月,美國商務部又終裁對中國輸美不鏽鋼拉制水槽征收4.80%至12.26%的反補貼稅和27.14%至76.53%的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宣布“雙反”措施后,涉案的中國企業曾表示,他們將把市場重心轉向發展中國家,同時也不會完全放棄美國市場,今后將嘗試改變產品工藝,研發不同產品,努力分解、規避美國“雙反”措施造成的影響。

對於美國頻頻揮舞“貿易大棒”,中國官方多次強調,貿易保護主義不僅對他國不公,對本國企業也沒有好處,希望美方不要以看似冠冕堂皇但實際帶有很強政治背景的措施來實施貿易保護主義,而應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承諾,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記者 德永健)

(責任編輯:聶叢笑、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