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維學生奶被指成“豆腐渣” 公司稱正配合調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維維學生奶被指成“豆腐渣” 公司稱正配合調查

胡笑紅

2013年03月25日08:1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日前有媒體報道,河南駐馬店某小學所喝的維維天山雪學生奶尚在保質期內變成半固體豆腐渣狀,上周六,維維發聲明稱,公司正在配合進行調查。

  事件學生奶成“豆腐渣”

  據河南當地媒體報道,河南省駐馬店市泌陽縣付庄鄉中心小學每天上午第二節課后都會為全校81位自己花錢訂奶的學生提供牛奶,而最近學校的學生們發現,每日送到學校的奶雖在保質期內,但奶液卻成半固體的豆腐渣狀,臭氣難當,難以下咽。

  從包裝上看,問題奶系維維天山雪200ml裝牛奶,生產日期為2013年2月13日,保質期為6個月,因此該批牛奶尚在保質期內。很多學生告訴記者,這學期開學以來,喝的奶經常有怪味,但包裝盒不是透明的,看不到裡面,因此也沒人在意。

  此后,媒體調查發現,維維天山雪是駐馬店市公開招標中標的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學生奶,駐馬店市各縣訂的都是這種奶。而駐政辦(2011)26號、駐教體(2011)5號等一系列文件顯示,維維天山雪的確是政府和教育部門推廣飲用的學生奶。

  回應封存產品配合調查

  3月23日,維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網上對“泌陽學生奶”事件做出公開回應。維維食品稱,針對泌陽付庄鄉中心小學學生奶疑似出現質量問題一事,公司已配合泌陽相關部門對付庄鄉中心小學現存的產品進行了封存,並進行現場測評。初步檢測結果顯示,該樣品感官評定正常。

  維維還稱,針對徐州生產基地,公司已配合徐州市技術監督局、銅山區技術監督局,對廠區和同批次產品進行徹查。從政府調度會部門匯報結果看,該批產品感官正常,檢測8項理化指標正常。

  此外,維維公司還表示,除了等待泌陽縣、徐州兩地政府部門的調查結果,他們還將報請國家權威機構介入調查。(記者胡笑紅實習記者平亦凡)

(責任編輯: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