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公司將優先考慮百仕通和伊坎收購要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戴爾公司將優先考慮百仕通和伊坎收購要約

2013年03月26日02:3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廠商戴爾公司董事會25日表示,公司已經收到並將優先考慮百仕通集團和投資人卡爾·伊坎的收購要約。

  負責公司出售事務的特別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相比公司創始人邁克爾·戴爾和私募股權基金銀湖投資上個月提出的私有化要約,委員會決定優先考慮百仕通或伊坎的要約。特別委員會在聲明稱,將會與三個潛在收購方繼續談判,以保証交易為戴爾股東帶來最有利的結果。

  戴爾公司2月5日發布的聲明顯示,公司與邁克爾·戴爾及銀湖達成私有化協議。根據協議,交易總價約為244億美元,或每股13.65美元。該私有化要約被認為是戴爾公司面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蠶食市場做出的重大調整。

  戴爾和銀湖的要約發出后,已有大股東提出該價格低估了公司的價值。新的要約出現意味著邁克爾·戴爾和銀湖投資可能需要提出更優厚的條件。不過,戴爾的要約允許公司繼續選擇更好的價格,戴爾也表示願意與第三方合作。

  百仕通提出以每股14.25美元以現金或股票收購戴爾公司,戴爾公司股東可以選擇現金或股票回報。交易完成后,戴爾股票還將繼續在納斯達克交易。

  根據伊坎提出的收購要約,戴爾公司股東可以選擇繼續持有收購后的公司股票,或以每股15美元的價格獲得現金回報。

(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李海霞、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