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樓市爆發式增長 14家房企銷售過百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季度樓市爆發式增長 14家房企銷售過百億

2013年04月11日15:0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2013年一季度,受益於國五條落地前的末班車效應及置業需求釋放,全國樓市迎來火爆行情。近日,多家品牌房企公布的銷售數據顯示,一季度大型開發商銷售金額和銷售面積大都實現同比增長,14家企業銷售額過百億。業內人士表示,整個市場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的回暖態勢,行業信心指數明顯回升。但由於政策的持續加碼令市場不確定性加劇,后續市場將迅速進入調整期。在此背景下,房企格局將進一步分化。

  萬科披露的銷售數據顯示,公司1-3月累計實現銷售面積371.5萬平方米,銷售金額436.5億元,分別同比增長23.46%和40.48%。

  中海地產1-3月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額401億港元及累計合約銷售面積256.5萬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標三分之一。

  金地集團日前則表示, 1至3月公司累計實現簽約面積65.4萬平方米,累計簽約金額86.4億元,同比分別增長了57%和88%。

  此外,恆大、招商、碧桂園、富力、世茂、融創、遠洋等房企一季度銷售均有不同程度上漲。克而瑞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萬科、中海、保利等14家房企,今年首季銷售額已經突破百億大關。從一季度銷售來看,龍頭房企的優勢進一步確立,行業集中度繼續提升。

  業內人士認為,2013年一季度房企的數據再度飄紅有政策寬鬆因素,也有城鎮化利好因素,同時有置業需求龐大因素。但不可忽視的是房企經歷2008年和2011年之后,在經營的心態上更趨穩健和經營手法上更趨成熟,融合互動成為主流。

  在強者恆強、集中度不斷提升的環境下,大企業跑得越來越快,中小型企業正在面臨盈利模式和風險規避的問題。中信建投証券上海研究所所長蘇雪晶在此間舉行的《2013年一季度房地產金融形勢論壇》上表示,房企不成長就會被邊緣化,首先,土地儲備的質量和區位優勢直接決定了未來的格局﹔其次,城市深耕是每個想在區域做大的成長性公司必備的能力。

  對於調控政策對今年樓市的影響,上海易居房地產研究院院長丁祖昱認為,此輪政策的影響周期將持續3-6個月,三季度中期政策效力可被市場消化,四季度很可能再迎一波年末行情,類似於去年底的市場。(房企新觀察 作者:胡可璐)

(責編:喬雪峰、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