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央財政撥付15億元抗旱救災保春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中央財政撥付15億元抗旱救災保春耕

2013年04月11日15: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財政部11日表示,中央財政在前期已撥付1.2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基礎上,再次緊急撥付特大抗旱補助費13.8億元,合計撥付15億元,支持旱情嚴重的山西、河南、雲南、甘肅、四川等地抗旱救災保春耕。

  上述地區近期遭遇嚴重旱情。以山西為例,官方4月1日發布的消息說,持續干旱已致山西2500萬畝土地受旱嚴重,其中,1030萬畝冬小麥除500萬畝水地小麥外,其余530萬畝旱地小麥受旱嚴重。計劃春播的3900萬畝大秋作物中,有2000萬畝春播將面臨困難。

  產糧大省河南,同樣受到干旱的困擾。當地氣象部門稱,3月以來,該省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近六成,豫西局部和豫東局部達到中旱或重旱標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說,目前全省農田受旱面積在592萬畝。

  4月10日,中央財政向四川、雲南、甘肅等三省安排2.2億元中央自然災害生活補助資金,用於解決旱災地區受災民眾口糧和飲水等基本生活困難,幫助災區妥善做好受災民眾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