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經濟數據今公布 GDP同比或增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一季度經濟數據今公布 GDP同比或增8%

2013年04月15日08:0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 (記者 聶叢笑) 今天,國家統計局將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2013年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人民網財經記者綜合來自學術單位以及研究機構的多方預測發現,多家機構預測今年一季度GDP同比漲幅為8%,較去年四季度回升0.1個百分點。

交通銀行和澳新銀行預測,一季度GDP同比增長8.1%,較去年四季度略有回升﹔廈門大學則預測,2013年一季度GDP增長率將從去年四季度的7.9%下降至7.8%。而根據華創証券的預測,一季度GDP同比增速約7.9%,與去年四季度持平。方正証券預測一季度GDP同比增長8.3%,為預測中的最高值。光大証券預測一季度GDP增長7.6%為預測中的最低值。

“我們測算歷史季調GDP環比約在2%左右,考慮到弱市場因素,下調一季度環比增速至1.9%,以此推算一季度GDP增速約8.1%,較去年四季度略有回升。” 交通銀行表示,一季度消費、工業生產表現弱於市場預期,但投資、出口相對強勁,市場流動性較為寬鬆,預計增長呈弱復蘇態勢。

銀河証券研究報告認為2013年一季度GDP增速很可能重返 8%之上。報告顯示,目前宏觀經濟仍處於自去年9月份以來的“弱回升”通道之中。在“弱回升”的慣性作用下一季度GDP增速或重返8%。

廣發証券報告則顯示,2013年一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速將比2012年四季度中國GDP同比增速小幅回落。“影響一季度GDP的主要負面因素來自出口增速、財政支出增速、融資量增速、企業效益下降影響居民收入、政府人事換屆過渡期﹔正面貢獻主要來自房地產開發有可能小幅提速。” 報告認為這是導致2013年一季度二季度GDP增速同比預計將小幅低於2012年四季度的主要原因。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