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中國億萬資產以上人群超6萬人 北京最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報告稱中國億萬資產以上人群超6萬人 北京最多

古曉宇 馬文婷

2013年04月16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興業銀行與胡潤研究院聯合發布的《2013高淨值人群另類投資白皮書》顯示,目前,我國億萬資產以上的高淨值人群有6.45萬人,而北京則是國內擁有高淨值人群最多的省份。

  白皮書顯示,雖然去年我國GDP增長了7.8%,但受到房地產宏觀調控和股票市場的影響,高淨值人群增長速度有所放緩。600萬資產以上的高淨值人群上升比例僅為4%,而億萬資產以上的高淨值人群上升比例是過去4年最低水平,僅為2%。

  從省市分布看,北京優越的經濟環境不斷讓高淨值人群將事業重心遷往北京,使得北京擁有高淨值人數最多,佔17%。其次是廣東16.8%和上海13.9%。(記者古曉宇 馬文婷)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