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成立 聚合人才催生金融從業更高標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成立 聚合人才催生金融從業更高標准

孫博洋

2013年04月23日10: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成立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孫博洋)4月20日,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開業大會在北京召開,即日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正式成立。

據了解,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是中國大陸地區首家全部由特許金融分析師(CFA)組成的高級金融人才協會組織。CFA在全球已經是公認的金融行業專業水平的最高標准,CFA持証人主要就職於國際知名投資銀行和頂級咨詢公司,在全球投資領域具有極高的影響力和認可度,協會在京成立,有利於在中國建立高級金融人才標准,從而在整體上提升金融行業從業水准。

記者了解到,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的成立獲得了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雙高人才交流中心等政府部門和機構的大力支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黨組書記霍學文在協會開業大會上指出,作為首都金融人才工作的重要平台,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的成立,將為首都加快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金融中心城市貢獻中堅力量。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要發揮好在全社會金融領域的職業道德風范引領作用,凝聚高端金融人才,加強學術研究,為中國金融發展提供戰略智慧。

特許金融分析師(CFA)作為全球金融行業認可的黃金標准,在過去幾年中正在迅速被中國的金融行業所接受,中國考生人數已經超過4萬人,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增長速度全球第一。中國CFA持証人數也不斷增加,已達到近4000人,並廣泛分布於各大金融機構,擔任中堅力量,活躍在中國和國際金融市場,金融人才結構已經悄然發生變化,逐漸全球金融從業標准接軌。

北京金融分析師協會秘書長謝大為表示,協會要求會員遵守最嚴格的道德標准和從業准則,有助於加強行業自律,構建良性的金融市場秩序。協會將進一步構建更好金融專業的交流氛圍,培養更多高級金融人才,促進金融人才交流,助力北京國際金融中心城市的建設。同時,協會還將積極配合監管機構工作,提升國內金融行業的知識水准,參與全球金融標准的制定,提升中國金融界在全球的話語權。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