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要強化衛生防疫工作確保大災后無大疫(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李克強:要強化衛生防疫工作確保大災后無大疫(圖)

2013年04月23日09:33    來源:中國政府網    手機看新聞

2013年4月22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會議,部署四川蘆山4·20地震抗震救災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中國政府網 肖磊濤 攝)

  2013年4月22日,李克強總理主持召開會議,部署四川蘆山4·20地震抗震救災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中國政府網 肖磊濤 攝)

  今天上午,中央氣象台播報近幾天四川蘆山“4.20”地震災區將連續有雨。一直牽挂著災區抗震救災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午特意來到國務院應急指揮廳,與一線通話,強調抗震救災要及時高效科學有序,既要抓緊救人,又要嚴防次生災害。

  在與四川省委書記、省抗震救災指揮部指揮長王東明通話中,李克強詳細詢問搜救和重傷人員收治情況,了解救災物資供應和基礎設施恢復進展。他說,當前,要把已部署的工作落實好,尤其是救人救治,盡最大努力降低死亡率和傷殘率。近幾天,據氣象預報,災區將連續有雨,而且目前還余震不斷,你們要高度重視防止次生災害的發生和造成新的人員傷亡,這是當前的緊迫任務。李克強還提醒說,災區雨后還可能升溫,這樣容易發生疫情,要強化衛生防疫工作,及早准備好相關物資和藥品,確保大災后無大疫。他要求繼續做好災區基礎設施搶通保通工作,使物資供應不短缺,人心更安定。

  隨后,李克強又與正在救災一線的國家救援隊隊員通話,他對廣大救災人員表示敬意和感謝,希望他們連續奮戰,發揮好專業力量的獨特作用,全力救人,同時注意自身安全。

  李克強最后還指出要做好輿論宣傳,大力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引導各方根據前方需要,有序支援災區,並著手准備災后重建工作。

  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汪洋,國務委員楊晶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