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周邊房價加速上漲【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城周邊房價加速上漲【2】

2013年05月08日09:17    來源:中工網    手機看新聞

  看房者許多車輛懸挂京牌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廊坊市周邊房價的上漲,與房地產國五條的推出不無關系。正是國五條的推出,限制了更多的人在北京買房,剛需隻能轉而尋求在更近的廊坊購買。

  “越漲越買,越買越漲”,在一定程度上為房價上漲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

  今年3月底,北京國五條細則正式公布,並於3月31日起實施,其中,禁止京籍單身人士購買二套房﹔嚴格按個人轉讓住房所得的20%征收個人所得稅﹔進一步提高二套房貸首付款比例,這些限制條件的出台,讓一些人買房更難。

  與此同時,在細則頒布之前,北京市的二手房交易也進入了一個“瘋狂時期”,許多人都趕在國五條細則之前,購買了住房,導致北京市二手房價有了不小幅度上漲。因此在國五條細則公布之后,實際上北京市的房價已經上漲很多。

  根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的研究數據顯示,在經歷了3月份的快速上漲后,北京4月份房價環比上漲了3.11%,領先於全國的漲幅。

  在這種背景之下,更多的剛需一族隻能將目光投向北京周邊地區,希望既能買到房子,又不至於壓力太大。

  實際上據記者了解,在大廠、固安、永清等地看房的大部分來自北京,其中看房者的許多車輛都懸挂京牌。

  “五一”期間,售樓人員也明確告訴記者,距離北京較近的一些樓盤在設計之初,目標人群就是北京客戶。實際情況也確實如此。這些房地產幾乎每周都有幾趟從北京前來看房的班車,以方便客戶往返看房。而廊坊本地人很少在這些地區買房子,“他們都嫌貴,都不在這裡買,也買不起。”

  但是對於還在上漲的房價,許多來自北京的客戶也開始猶豫,這裡的房價還能不能繼續漲下去?到底有沒有形成泡沫?后面的配套措施能否如約完善?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