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四成濃縮洗衣粉不達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超四成濃縮洗衣粉不達標

左婭

2013年05月15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洗滌用品工業協會日前在其官方網站公布了《濃縮洗衣粉和濃縮洗衣液產品質量市場調查報告》。該報告顯示,濃縮洗衣粉和濃縮洗衣液產品總體標准符合率僅為58%。

  據介紹,中國洗滌用品工業協會去年底委托國家輕工業洗滌用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在北京、太原、湖南、山東、陝西及周邊地區等地的零售批發市場上抽查了50個濃縮洗滌劑產品,其中洗衣液30個產品、洗衣粉20個產品。其中,符合國家標准或行業標准的產品數共29個,總體符合率為58%。

  調查同時發現,產品過分宣傳、夸大宣傳較為普遍,產品包裝宣稱“濃縮”、“超濃縮”、“高濃度”、“超濃度”等類似用語,但實質為非濃縮型產品的現象較為普遍。(記者左婭)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