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拳阻擊熱錢:A股反彈夭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熱錢去向

組合拳阻擊熱錢:A股反彈夭折?

2013年05月15日15:37    來源:人民網-江南時報    手機看新聞

  近日,央行再出央票回購組合拳:周二央行繼續在公開市場上打出央票和正回購組合拳,回收市場流動性。其中,展開28天期520億元正回購操作,同時發行第二期中央銀行票據,期限3個月(91天),發行量270億元。上周四,央行重啟3月央票,但並未暫停正回購,同時開展了3月央票和28天正回購操作,加大回收流動性力度。

  海通証券:盡管外圍市場降息一片,但作為深度鎖定流動性的工具,央票重啟信號意義明顯,且央行重啟3月央票的同時,並未暫停28天正回購,這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市場對於貨幣政策放鬆的預期。

  國際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外匯佔款增多會導致正回購、上調存款准備金利率等措施來對沖這種流動性,意圖就是對沖外匯轉款,而不是收緊貨幣政策,“主張降息的,好處比較多,對於當前經濟也是支持,某種程度降低中外息差,對抑制熱錢流入有積極作用,但是現在降的可能性很小。”

  國泰君安:在當前國內外經濟復蘇整體疲弱的背景下,從外管局出台新規抑制套利資金流入新規來看,外匯流入壓力不言而喻,央票重啟或是繼20號文后的另一組合拳。

  《中財內線》財經評論人:此為“實體經濟擠水分”,一方面將降低虛高的流動性,另一方面,勢必讓本就令市場耿耿於懷的低於預期的GDP增速雪上加霜。支撐A股短期反彈的邏輯基礎再度遭到清算。彭錦芳 整理

(責編:達昱岐、曹華)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