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稅局曝光65家欠稅大戶 不少房企"欠大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廣州地稅局曝光65家欠稅大戶 不少房企"欠大錢"

2013年05月16日15:3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廣州地稅今年第1號欠稅榜曝光65家欠稅大戶 敢於欠大錢的總不缺房企

  廣州市地稅局日前公布了2013年第1號欠稅公告,把廣州市65家欠稅大戶推上“曝光台”。從這些截至2013年3月31日欠繳地方稅收200萬元以上且公告之日前一天仍未清繳的企業(單位)的欠稅情況看,其中有4家企業是首次上榜,有7家企業欠稅額進一步增加,頭號欠稅大戶廣州市環博展覽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稅612.89萬元。

  據記者觀察,這65家欠稅大戶中有不少是房地產開發企業。

  4家企業新上欠稅榜

  4家首次登上廣州地稅欠稅公告的企業分別是:廣州市黃埔區城市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欠稅17414500.57元﹔廣州名盛置業發展有限公司,欠稅15641222.64元﹔廣州市大展置業有限公司,欠稅3128735.39元﹔廣州御盈房地產有限公司,欠稅2173257.73元。欠稅稅種有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土地增值稅、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

  記者了解到,這些企業此前就曾被曝光存在“問題”,如廣州御盈房地產有限公司去年就曾被廣州市國土房管局曝光有違規銷售行為並被立案查處。該公司開發的樓盤在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証》的情況下進行違規銷售,違規收受“誠意金”。

  7家企業欠稅再增加

  從這次公布的欠稅情況看,在65家欠稅大戶中,有7家企業欠稅額較上期繼續增加,其中有兩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新增欠稅額超過千萬元,一家是廣州天河中南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新增欠稅額最多,達16689273.01元,合計欠稅25688076.93元﹔另一家是廣州珠富房地產投資有限公司,新增欠稅11787276.75元,合計欠稅11829420.45元。

  而位居欠稅榜首位的廣州市環博展覽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再增欠稅6128941.91元,合計欠稅已超過8000萬元,達84629037.18元。

  另外欠稅額有增無減的公司包括廣州建圖房產發展有限公司、嘉粵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市宜華家具有限公司等。

  7家企業欠稅額減少

  不過,也有企業在積極清欠,其中7家企業的欠稅額在減少,分別是:廣州隆怡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廣州上嘉貿易發展有限公司、從化溫泉高爾夫俱樂部、廣州市世基置業有限公司、廣州珠江鋼鐵有限責任公司、廣州花都陶瓷廠有限公司、探克(廣州)摩托車有限公司。

  其中,從化溫泉高爾夫俱樂部欠稅額減少1988194.22元,但仍欠稅4565541.29元。

  另外,記者注意到,在廣州地稅2012年第4號欠稅公告上曾首次曝光了廣州市兩位欠稅10萬元以上的個體工商戶。但在本期欠稅榜上,則沒有這方面的內容。

  廣州市地稅局有關人士昨天向記者解釋,欠稅10萬元以上的個體工商戶(個人)的欠稅情況,按規定是每半年公告一次,今年第1號欠稅公告是一季度的,如果有此類欠稅信息,會在今年第2號欠稅公告中公布。(記者 嚴麗梅)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