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擴圍方案已上報 有關部門多次召集券商研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新三板擴圍方案已上報 有關部門多次召集券商研究

2013年05月17日07:57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消息人士16日向中國証券報記者透露,市場廣為關注的新三板擴圍方案已上報。在為新三板擴圍所設計的兩條推進路徑中,有關部門更傾向於一步到位,即新三板服務范圍直接從四家試點高新園區的企業擴至全國所有符合條件的企業。

近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了2013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會議確定,出台擴大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試點范圍方案。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董事長楊曉嘉近期在調研時表示,新三板進一步擴大試點范圍條件已具備。

前述消息人士透露,有關部門為擴大新三板服務范圍設計兩條路徑:一是從目前的四家試點高新園區的企業擴至所有國家級高新區的企業,然后再擴至全國符合條件的企業﹔二是一步到位,直接從四家試點高新園區的企業擴至全國符合條件的企業,屆時新三板將不再是試點,直接轉為常規化。

券商人士表示,有關部門本周多次召集部分券商,研究進一步細化新三板相關制度規則,為年內新三板新系統上線、做市商等新制度實施做准備。券商參與討論的主題涵蓋面廣且細致,包括挂牌條件細化,協議轉讓與做市轉讓之間如何轉換,是否需設定做市商最低做市限制、單筆最大委托數量等。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