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土豆首季虧2.32億被指合並失敗--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優酷土豆首季虧2.32億被指合並失敗

2013年05月17日08:0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16日,優酷土豆集團(以下簡稱“優土”)公布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財務報告,數據顯示,截至3月31日,優土綜合淨收入為5.16億元,較2012年同期的預計綜合淨收入增長21%,但綜合淨虧損為2.325億元,較2012年同期的預計綜合淨虧損縮減12%。對於這一財務數據,有分析指出,從2012年3月12日優酷網和土豆網宣布合並至今已一年有余,盡管主要財務數據出現好轉,但公司仍未實現扭虧為盈,意味著優酷土豆合並失敗。

  由於較長的合並期,以及美國市場相關法規要求,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優土並未發布兩家公司合並后的財報。直到2013年3月1日,優土才發布了兩家公司合並以來的首份合並財務報表。該財報數據顯示,2012年度,合並后的優土綜合淨虧損為人民幣4.24億元。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連續虧損的財務數據顯示,在合並后一年多時間裡,兩家公司並未產生當初承諾的“協同效應”,如果未來繼續出現一季度的虧損情況,全年的虧損可能要比2012年的財報數據還要嚴重。

  另有業內人士表示,從目前的財報數據看,優酷土豆合並是失敗的。盡管公司想分別打造兩個不同的視頻網站品牌,但優酷網和土豆網之間的同質化競爭仍很嚴重,在業務模式、廣告主資源等方面都存在極大重合,因此很難通過合並產生“強強聯合”的效果。

  雖然受到“合並失敗”的指責,但市場近期對優土給予了高度認可。目前,優土股價為每股21美元左右,較4月上旬每股15美元左右,已上漲約40%。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