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董事長:茅台銷量三公消費佔四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茅台董事長:茅台銷量三公消費佔四成

張偉

2013年05月17日08: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貴州茅台董事長袁仁國16日首次對外透露,“三公消費”(直接與間接)額度佔其業務量約40%左右。

  袁仁國是當天在貴陽舉行的貴州茅台有限公司股東大會上作上述表示的。

  “塑化劑”事件以及中國官方對“三公消費”的嚴令限制,對包括貴州茅台在內的中國白酒行業造成了一定沖擊。袁仁國在會上稱,限制“三公消費”確實對公司產生一定影響。

  貴州茅台董事會2012年度工作報告中的數據顯示,該公司預計2013年度實現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20%左右。

  袁仁國表示,貴州茅台正轉變消費群體,從公務消費轉向民營企業家消費以及普通大眾消費,將採取順價保量、控量保價、系列酒薄利多銷等舉措保証銷量。

  目前,貴州茅台主打產品“53度飛天”茅台基本保持售價不低於人民幣999元。該酒2013年1至4月銷售量下降23.8%,但銷售額增長11.2%。袁仁國表示,“4月銷售額已出現增長,公司管理層對茅台酒和茅台系列酒仍有信心。”

  為完成上述經營目標,貴州茅台表示將確保質量,加強海內外市場營銷﹔同時做好茅台酒技改工程等重點項目,加強技術研發、產品創新、科技成果利用和轉化。

 

(責編: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