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對歐就無線通信設備立案調查表示強烈不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方對歐就無線通信設備立案調查表示強烈不滿

2013年05月17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李海霞)5月16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在會上就歐盟擬對中國無線通信設備及其組件進行“雙反”調查回答了記者提問。

沈丹陽表示,中方一貫主張通過協商解決貿易摩擦。就無線通信設備產業發展中遇到的問題,自去年下半年以來,中歐雙方就保持著密切對話與溝通,進行了多輪磋商。雙方的溝通渠道一直是暢通和開放的。前不久,歐委會一個高級代表團訪華,並就此問題與中方進行了磋商,歐方在磋商之后表示磋商富有建設性,並稱將對中方提出的解決建議進行研究答復。現在,歐方未作任何回復就做出這種決定,讓人不得不對歐方通過磋商解決矛盾的誠意產生懷疑。

沈丹陽指出,中方始終認為,長期以來中歐雙方在無線通信領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中國市場也一直是開放的。事實上,歐盟企業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遠高於中國企業在歐盟的市場份額。歐方單方面採取貿易限制措施必將損害中歐雙方產業的利益。據我們了解,多數歐盟成員國並不贊同對中國產品的“雙反”調查,歐盟產業界也不支持。希望歐方不要做那種對雙方都沒有好處的事。

沈丹陽強調,如果歐方執意啟動調查,中方將按照WTO規則和中國法律,堅決採取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維護中國企業的利益,歐方必須承擔由此產生的后果。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