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鈞:保障房應以公租房和廉租房為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保育鈞:保障房應以公租房和廉租房為主

2013年05月17日09: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 (孫博洋) 昨日,中華民營企業聯合會會長保育鈞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就保障房話題與網友進行了交流。保育鈞認為,“經濟適用房”變成腐敗的重災區,實踐証明是失敗的。

保育鈞表示,經濟適用房是一個歷史概念,是當初為了解決中低收入“夾心層”想出的辦法,現在實踐証明是失敗的,也是腐敗的重災區。我想把經濟適用房這個概念去掉,就是公租和廉租,這是公有財產。除此之外,中等收入應該去買商品房,你買不起可以按揭,保障性住房就是解決最貧困的人口,這在任何國家都是這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是靠公租房、廉租房解決。“中低收入”這個概念壞就壞在把中等收入和低收入混在一起。

保育鈞還表示,我認為要實現中國夢,其中有一個夢是住房夢,住房夢的實現關鍵在於保障房如何搞好,我們住房夢的目標是住有所居,人人有房住。哪些人可能沒有房子住?就是收入低的家庭,或中低收入的家庭,買不起房子。對於高收入的家庭主要靠自己的收入解決,而中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光靠他們的收入是買不起或住不起房子,所以需要進行保障,特別是北京上海這樣的大都市房價和收入差距很大,所以需要保障房來解決他們的住房問題,才能實現住房夢,就是住有所居和中國將來住房的夢想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