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家禽業因H7N9禽流感平均每天損失10億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家禽業因H7N9禽流感平均每天損失10億元

2013年05月20日07: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電由中國畜牧業協會主辦的第六屆中國蛋雞行業發展大會近日在武漢召開,與會專家及相關部門官員不僅共商中國家禽養殖業走出“寒冬”對策,還在會議現場嘗食家禽美味,消除因H7N9禽流感留給公眾“聞雞色變”的心理,提振社會消費信心。

全國畜牧獸醫總站站長李希榮表示,近期人感染H7N9禽流感事件嚴重沖擊了整個家禽業的發展,自3月底曝出人感染H7N9禽流感以來,全國家禽產業已經損失超過400億元,平均每天損失10億元,禽產品價格持續下跌,銷量急劇下滑﹔家禽企業損失慘重,從業人員流失嚴重。

目前,遭受重創的家禽產業急需走出“寒冬”。農業部畜牧業司副司長王宗禮提出,當前要讓家禽業回升的首要任務是提振社會消費信心,因此專家和有關領導干部要率先垂范,正確對待禽流感和家禽產品。

企業代表、專家等一起號召“科學應對疫情,無需聞雞色變”,他們現場品嘗美味的禽產品。現場還有前來參觀的市民一起參與活動,跟官員和專家一起品嘗禽產品。

此外,與會專家還提出,家禽產業要走出低谷,除了提振社會消費,還要調整自身內部產業結構和發展模式,尤其要警惕蛋雞和生豬業可能發生的產能過剩風險,積極面對空間布局不合理、標准化設施化程度不高,以及環保壓力的挑戰。王宗禮還指出,家禽行業疫病風險較大、育種水平低、標准化規模養殖比例不高等問題都是困擾家禽產業后續發展的阻礙,這些問題要在這輪調整中逐步解決。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