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茨時隔6年重回世界首富寶座 財富727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比爾-蓋茨時隔6年重回世界首富寶座 財富727億美元

2013年05月17日08:04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5月17日電 根據彭博社億萬富豪指數,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昨天超越墨西哥富豪卡洛斯-斯利姆,再次成為全球首富,因為這家軟件公司的股價觸及近5年新高。這是自2007年以來,蓋茨首次成為全球首富。他的財富價值約為727億美元,同比增長16%。

數據顯示,微軟公司的股價在周四當天出現了五年以來最高水平,2013年以來的股價漲幅達到28%,幫助比爾-蓋茨的財務淨值在2013年之內增加了約100億美元。

另一方面,隨著墨西哥國會通過法案限制了美洲移動公司對市場的壟斷地位,卡洛斯-斯利姆的身家在2013年內減少了超過20億美元,目前的淨值是721億美元。

德爾泰克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經理葛瑞格-賴斯可(Greg Lesko)指出,“當大家討論在一個主要是窮人構成的國家中進行改革時,他出現在這種榜單的第一位應該不是什麼好事。”他強調,“卡洛斯-斯利姆在墨西哥有相當不錯的壟斷地位,墨西哥的手機用戶支付的成本應該支付的標准高很多。我們應該為這個國家的做法鼓掌。”

比爾-蓋茨的財富增長也受益於他在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和水搜集公司共和服務公司的持股價值的提升。比爾-蓋茨的財富主要通過投資公司持有,這個控股實體內有十多家上市公司和多家私人公司的權益,包括了四季飯店和Corbis公司。

比爾-蓋茨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財富存在於微軟公司,他向比爾和梅林達-蓋茨基金會捐贈了280億美元。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