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希望廚房”公益項目評估報告在京發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

“卡夫希望廚房”公益項目評估報告在京發布

2013年05月20日14:0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 (孫博洋)今天是第24個“中國學生營養日”,值此之際,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中國疾控中心營養所與卡夫食品中國在京聯合發布了“卡夫希望廚房”公益項目效果評估報告,共同關注學生尤其是農村學生的營養與健康問題。

“卡夫希望廚房”項目是2009年由中國青基會與卡夫中國共同發起的公益項目,迄今為止已有200所“卡夫希望廚房”在全國15個省事建成並投入使用,超過10萬名農村學童受益。

2012年年6月,中國疾控中心營養所受中國青基會和卡夫食品全球基金會委托對“卡夫希望廚房”項目進行了抽樣調查評估,並形成了詳盡的評估報告。該報告指出,通過為農村學校配備標准化廚房設備,“卡夫希望廚房”項目在過去三年半的時間裡,受惠於項目的學校裡的學生膳食質量、食物供應結構和衛生條件,有了顯著的改善,學生就餐滿意度明顯提高,為學生營養和健康狀況改善打下了基礎。

中國青基會秘書長涂猛表示,“希望廚房”是中國青基會為順應農村貧困地區廣大中小學師生和家長的迫切需求推出的全新公益項目,是希望工程的組成部分。在卡夫食品的帶動下,至今已經有17家企業家兔到這個公益項目中,捐建的希望廚房項目今年將突破1000個。

營養學家王玉英博士指出,農村偏遠貧困地區還普遍存在著學生營養不良的問題,這已經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關注並出台了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等相關政策。“希望廚房“項目非常契合政策導向,並解決了部分學校”有米無鍋“的現狀。

卡夫食品中國政府及公共事務副總裁車飛女士表示說:“過去近四年裡,卡夫食品中國一直致力於穩步扎實的發展‘卡夫希望廚房’項目,我們的員工以及業務合作伙伴都積極參與其中。該項目的初衷是改善農村學童的膳食營養水平,讓孩子們吃飽吃好。評估報告顯示出項目階段性的成效。”

同時車飛女士還表示,2013年卡夫食品中國將於中國青基會繼續緊密合作,通過推行食育、增建50所”卡夫希望廚房“、增建10所”美味蔬菜園“以及繼續攜手員工及合作伙伴擴大項目影響等措施促進“卡夫希望廚房”項目的優化和升級。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