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將毫不猶豫地維護中國光伏企業的合法權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高虎城:將毫不猶豫地維護中國光伏企業的合法權益

2013年05月27日07: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李海霞)“中國政府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將毫不猶豫地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在瑞士首都伯爾尼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方希望通過對話磋商來化解中歐之間的貿易摩擦糾紛的原則始終沒有改變。

    關於中歐之間的光伏產業貿易摩擦,高虎城談到,自去年6月以來,中方一直不斷從政府和企業等多個層面進行努力,目的是通過磋商和溝通,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案。

    他表示,中歐上述兩個產業之間合作緊密,融合度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貿易摩擦的升級將對雙方企業都產生嚴重傷害。中方始終認為,像中歐這樣大的兩個經濟體,如此規模的貿易額,產生一些行業和產品上的競爭與摩擦,應該說是一個不足為奇的現象。

    “直到目前,中國一直秉承一個積極的磋商的態度,就是不願看到貿易摩擦的擴大和升級。”高虎城說。

    據悉,當地時間5月27日,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鐘山將在布魯塞爾與歐盟貿易總司司長德馬迪共同主持召開中歐貿易投資政策對話會,並與歐委會貿易委員德古赫特就中歐光伏產品和無線通信設備貿易摩擦問題進行磋商。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