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國期貨市場發展相關情況報告》推出--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海期貨與衍生品研究院出手

《2012中國期貨市場發展相關情況報告》推出

2013年06月03日23:0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6月3日電 (記者謝衛群)日前,上海期貨與衍生品研究院正式推出《2012中國期貨市場發展相關情況報告》(中英文版)。該報告旨在向海內外各界人士介紹中國期貨和衍生品行業的發展,使之成為聯通國內外期貨市場參與者的交流平台,成為關心中國期貨市場發展人士的信息渠道。

據介紹,上海期貨與衍生品研究院今年首次組織編寫中英文版的《2012中國期貨市場發展相關情況報告》,報告總結了中國期貨和衍生品市場在2012年所取得的進步和成就,並對未來的發展進行展望。報告首先回顧了2012年中國期貨市場的運行情況,分析了過去一年的交易概況,包括成交量和成交金額的整體趨勢以及各家交易所、各交易品種的佔比﹔介紹了各家交易所、各交易品種的國際排名﹔概括了商品期貨市場和金融期貨市場的運行情況。其次,報告總結了2012年中國期貨市場的新發展,其中包括新品種的上市、創新能力的提升、新《期貨交易管理條例》的公布實施、期貨交易成本的下降以及保險基金和QFII進入股指期貨的新進展。第三,報告介紹了2012年中國期貨公司發展的新動態。期貨公司作為期貨市場的中介和橋梁,在期貨市場發展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最后,報告展望了中國期貨市場的未來發展,從法律法規、新品種上市、交易所制度轉型以及市場主體的創新發展進行了詳細的闡述。

上海期貨與衍生品研究院成立於2012年年底,旨在建設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行業智庫。

聯系本文記者

謝衛群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凌陳)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