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IT企業的藍海--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智慧城市”--IT企業的藍海

————專訪太極公司高級副總裁柴永茂

2013年06月05日11: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5日電 (孫博洋)6月4日的2013智能建筑行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北京召開,“智慧城市”成為本次高峰論壇上的熱點之一。太極計算機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柴永茂也就“智慧城市”以及IT企業發展等話題接受了本網的專訪。

(太極計算機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柴永茂)

“智慧城市”市場巨大 前景廣闊

據IDC(國際數據中心)預測,中國政府行業及國有和國有控股企業總的IT花費佔到總體IT市場的60-70%。中國城鎮化未來10年建設的總投資將超過40萬億元人民幣,與“智慧城市”相關的投資達到2萬億元,直接為IT市場帶來的機會超過1萬億元。

柴永茂認為,但就當前來看,智慧城市發展更多停留在理念和探索階段,在局部領域有些示范試點應用,但尚未全面展開。

柴永茂表示,太極十分重視“智慧城市”的發展,在太極制定的2012-2016年發展戰略中,也把“智慧城市”當做公司重要的戰略方向之一,提出要做“智慧城市的領導者”。 “智慧城市”從概念到落地需要立足點,而建筑智能化及其包含的IT建設就是“智慧城市”的立足點之一。

隨著“智慧城市”的發展,太極也有了更加具體的舉措,比如在“智慧城市”推進中積極參與相關部門標准的制定,成立專門的部門進行“智慧城市”的研究和產品的研發等。

柴永茂介紹到,近兩年太極也與一些地方政府也簽訂了一些“智慧城市”的項目,包括“智慧北京”“智慧海南”等一些城市的“智慧城市”頂層設計。

在拓展地方政府用戶方面,太極股份戰略發展部總經理孫國鋒介紹說,太極一方面依托公司實際控制人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來拓展地方政府用戶,另一方面也著力打造一支專業咨詢團隊幫助地方政府相關領導來梳理“智慧城市”的脈絡。

(責編:孫博洋、劉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